学校召开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3-23 点击数:

2019年3月22日,学校在南宁校区齐贤楼103举行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学校领导樊正强、文萍、郑忠平、蒙启育、龙和文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文萍校长传达了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强调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文萍校长指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指示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安排2019年工作。随后,文萍校长还对学校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做总结,对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做部署。她首先从强化党委责任担当、加强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意识形态管理,三个方面的角度分析在新形势下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动向问题和风险点、课堂教学阵地意识形态安全、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宣传阵地意识形态安全和其他方面的意识形态阵地安全等。

文萍校长针对学校2019年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部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完善意识形态相关制度,明确学校各部门、各环节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分工和责任,抓主体责任落实,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推动各级党组织把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是加强意识形态各类阵地管理,推动意识形态工作的纵深管理。要制定将意识形态纳入年度考核、述职、评议的实施细则;要形成意识形态工作协同创新合力,建立高效的舆情监督和反馈制度。三是抓好教师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狠抓工作队伍建设,加大素质能力培训。四是高度重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在凝聚人心力量、推动事业发展上的强大支撑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师生大脑。扎实推进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加强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会上,举行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文萍校长希望各部门、各支部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贯彻好全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更加地肩负起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来,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为学校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文萍校长作讲话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

会议现场

招生热线:大专部 0771-5869751 中专部 0771-5872359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