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校2018年国家宪法日系列 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1-29 点击数:

各部、处、室,各教学教辅机构: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决策部署,推进学习宪法教育,增强法治观念。定于2018年12月2日—12月8日开展学校2018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二、时间安排

2018年12月2日—2018年12月8日

三、活动内容及时间

(一)12月49:00--10:00组织学生通过由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https://www.qspfw.edu.cn)收看《宪法晨读》节目;12月5日—7日,组织学生登录普法网观看本次活动全国总决赛视频。由各系部负责。

(二)12月初,举办一场宪法知识专题讲座。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大学生通讯社融媒体中心承办。

(三)12月,大力开展宪法进课堂活动。在思政课上融入党的十九大精神、《宪法》知识等内容。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负责。

(四)12月,宣传氛围营造。一是12月初,在南宁校区和平果校区悬挂横幅,制作宣传海报、电子屏标语等营造浓厚氛围;二是12月4日学生社团开展宪法知识宣传、宪法知识问答、签名活动;三是12月在校园网上开设“学宪法讲宪法专栏”,组织开展普法学习和考试;四是12月,学校广播站集中、持续播放相关知识和宣传报道。由宣传部、校团委负责。

四、有关要求

各系部要及时总结开展宪法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情况,并于12月10日前将有关材料(含活动照片)报送至学校党委宣传部,同时电子版发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gxyzx2016@163.com。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1月28日

招生热线:大专部 0771-5869751 中专部 0771-5872359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