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委员会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9-09-23 点击数:

各党总支(支部),各部、处、室,各教学教辅机构,实验幼儿园:

现将《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按照方案,认真开展好庆祝活动。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19年9月23日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实施方案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庆祝新中国70华诞,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感受中国人民70年奋斗历程,增强师生国家、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向心力,展现幼师人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按照学校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事宜,特制定本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党委领导,各党总支(支部)、各部门、各教学系部为主体,在学校营造热烈的周年庆氛围,扎实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励全体师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建设壮美广西和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活动主题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不忘初心奋进新时代

三、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2月。

四、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五、活动内容和形式

(一)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根据上级的要求,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故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邀请党史、国史、军史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到校宣讲,为迎接新中国七十华诞,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

承办部门:党委宣传部

协办部门: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

参加人员:各部门教师、各系部师生代表

时间:2019年9月—10月

(二)开展“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感恩祖国暨传唱老校歌”新生歌咏比赛。

为了展现我校的优秀传统和喜迎新中国七十华诞,让学生在享受合唱艺术美感的同时,了解学校的历史文化,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的情操,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与方向。

承办部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协办部门:各教学系部

参加人员:2019级新生

时间:2019年9月

(三)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音乐会。

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结合南宁艺术剧本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校园”项目—“传统戏曲、精品剧目进高校”工作任务,通过艺术传递爱国情怀,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围绕红色经典,共同祝愿新中国70岁生日,在音乐中感受对祖国母亲的拳拳之心。

承办部门:党委宣传部

协办部门:校团委

参加人员:师生代表

时间:2019年10月

(四)开展以“爱祖国·爱学校·爱集体”为主题的征文活动。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为更好引领青年学生在回望历史、珍惜现在、展望未来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激发强国理想、厚植爱国情怀,抒怀新时代,讲好幼师故事,展示幼师新形象。同时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学校大发展的奋斗之中。

承办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协办部门:各教学系部

参加人员:全体学生

时间:2019年9月—12月

(五)开展“最美祖国 最美校园”为主题随手拍摄影比赛。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祖国、热爱校园。根据区教育厅和文明办要求,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围绕祖国和校园的故事和人物等方面,用镜头记录美好,在国庆前后掀起“晒”爱国、“拍”校园随手拍摄影活动热潮,反映爱国爱校热情。

承办部门:党委宣传部

协办部门:各教学系部

参加人员:全体师生

时间:2019年9月—12月

(六)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文艺晚会。

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结合开学季、教师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以“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组织好一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文艺晚会,各部门、各教学系部要积极配合,办好庆祝文艺晚会。

承办部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协办部门:各教学系部、各部门

参加人员:全体师生

时间:2019年9月底

(七)组织师生开展系列主题庆祝活动。

各党总支(支部),各部门,各教学系部通过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演讲、主题朗诵会、知识问答竞赛、书画摄影展、举办文艺汇演、观看爱国影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庆祝活动,激发学校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凝聚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的强大合力。

承办部门:各党总支(支部)、各部门、各教学系部

协办部门:党委宣传部

参加人员:全体师生

时间:2019年9月—12月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充分认识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开展庆祝活动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按照方案要求,共同将庆祝活动开展好。各部门在做好各项日常工作的前提下,加强对庆祝活动的组织领导,认真组织师生参与,确保各项庆祝活动取得成效。有关活动具体安排将由有关承办部门另行通知。

(二)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突出庆祝活动的主题性、群众性,全面发动,明确要求,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确保各项庆祝活动如期完成。要厉行节约,杜绝浪费,注重实效,切实发挥各项庆祝活动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发展的积极作用。

(三)形成特色,务求实效。各项活动要紧密结合实际,尤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求办出特色,树立典型。要通过活动振奋精神,凝聚力量,鼓舞干劲,把全体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引导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上来。

(四)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综合运用传统媒体、网络新媒体、宣传展板等多种渠道,采用多种形式,及时宣传庆祝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厚校园氛围,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校的主动自觉,弘扬主旋律,讲好幼师故事。

活动结束后,请各部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附活动图片),纸质版于12月31日前上报党委宣传部,电子版发至党委宣传部邮箱:gxyzx2016@163.com。未尽事宜,请联系何宇同志,联系电话:0771-5782045。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政办公室 2019年9月23日印发


招生热线:大专部 0771-5869751 中专部 0771-5872359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