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9-09 点击数:

                                                                                                                                                                                                      桂幼师党宣〔2022〕18号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教学教辅机构,实验幼儿园,各党总支、支部:

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为做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使用工作,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师生头脑,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学校决定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

全体师生。

二、学习形式

(一)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师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做到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的重要内容,通过座谈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校师生主动开展系统性学习,广泛开展讨论。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学校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理论进修和业务培训的必备内容,纳入教师队伍培训计划和课程安排。

(二)融入思政课堂教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教材,有机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党课、团课等教学活动中,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要求为指引,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坚定信仰信念。

(三)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学习的总体安排,切实做到学讲话、感党恩、促发展、见行动。

三、学习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双高”建设和内涵建设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学校党委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使用情况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意识形态督查、绩效考核等各项工作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案头卷、工具书,切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二)坚持学思践悟,有力提升学习实效

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学习,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贯通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骨干力量开展研究阐释,尽快推出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三)认真开展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党委宣传部要通过学校官网、官微、宣传展板等平台开展《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宣传,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宣传宣讲的重要内容,创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让党的创新理论入师生头脑。

四、其他要求

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将责任落细落小落实,确保学习成效。

请于2022年10月11日下午下班前,将学习情况总结、照片和学习心得体会发送到党委宣传部邮箱:gxyzx2016@163.com。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22年9月9日

招生热线:大专部 0771-5869751 中专部 0771-5872359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