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暨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5-21 点击数:

2018年5月18日,学校党委在南宁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究暨培训会议。学校领导、党委委员以及各职能部门中层正职领导、系部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樊正强传达了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对2018年全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的要求,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通报了我校2018年5月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的情况,他指出,检查情况总体是好的,学校大多数部门和支部都能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严把意识形态关,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采取多种方式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同时,他也肯定了意识形态工作做得比较扎实、有亮点且形成常态化的部门和支部。针对在检查过程中,个别部门、支部对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视度还不够,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够多,缺项漏项等共性问题,提出了批评和整改意见。随后,樊书记重点结合学校2018年意识形态安全的分析研判作意识形态专题培训。他首先从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的形势和高校意识形态安全问题三个方面的国家宏观角度分析目前我国意识形态安全的形势,其次从学校微观角度分析了在新形势下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动向问题和风险点、课堂教学阵地意识形态安全、学校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宣传阵地意识形态安全和其他方面的意识形态阵地安全等。

樊书记针对学校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部署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意识形态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关系。意识形态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要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项工作中;二是切实肩负起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抓牢意识形态领导权,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要按照3月份签订的责任状要求扎实做好本部门、支部的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做到守土有责、负责、尽责,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三是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健全机制,种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田”,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责任。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守好阵地,管好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文萍校长希望各部门、各支部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宣传好贯彻好樊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好地肩负起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来,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为学校的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

招生热线:大专部 0771-5869751 中专部 0771-5872359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