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学校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会议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要求,部署学校今年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322日,学校召开2022年思想政治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曹迎、党委副书记、校长文萍、党委副书记李朝晖,副校长郑忠平、蒙启育、李艳荣,校纪委书记庞娟娟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朝晖主持。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美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分别作思想政洽工作暨三全育人工作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曹迎书记传达学习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1年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全面推进,多措并举,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上取得了新成效。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校(院系)取得突破性成效,思想政治工作优秀调研报告和工作案例取得历来最好成绩。

曹书记分析了学校当前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从八个方面部署了2022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一是要加快纵深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二是加快完善高质量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三是加快创新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四是加快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五是加快课程思政建设;六是加快师资队伍建设;七是加快推进科研育人;八是加快马院讲堂品牌打造。

曹书记就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这一主线,认真学习领会新精神、新要求,切实把教育部、教育厅有关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抓牢抓实思想政治工作。二是高标准要求,强化人力保障。配齐建强学校党务工作者、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等骨干队伍,加大培养培训力度,创新教育教学方法,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三是高效能宣传,强化成果巩固。用好用活学校新媒体,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效性和吸引力。四是高水平推进,强化质量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增强做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始终坚持育人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破解思想政治工作不平衡不充分不到位的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把学校各项工作重心和目标落在育人效果上。

李副书记在大会总结发言中指出,曹迎的讲话站位很高,重点聚焦,任务明确,为学校下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要求与会人员认真领会,迅速传达到所在部门单位的全体教职工,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贯彻落实。

会议现场

曹迎书记作工作报告

 

招生热线:大专部 0771-5869751 中专部 0771-5872359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