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通〔2022〕10号关于征集2022年度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学习考试内容的通知

作者:陈群林 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宣传部通〔202210

 

关于征集2022年度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学习考试内容的通知

 

各部、处、室,教学教辅机构,实验幼儿园:

根据《自治区司法厅关于征集2022年度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学习考试内容的函》的要求,现向各部门、二级学院、实验幼儿园征集2022年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学习考试内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要求

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原则要求,请各部门、二级学院、实验幼儿园认真对照本部门的职能职责和执法服务管理实际,梳理出本年度需要重点学习宣传的、国家新颁布、新修订的、与师生生活和学习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作为2022年度全区国家工作人员学习考试内容。

二、征集内容

(一)法条原文

含国家层面、自治区层面、各设区市新颁布新修订的规章条例、政府令等法律法规。

(二)学习考试题目

判断或者选择题型,每个部门、二级学院、实验幼儿园不少于1题。

(三)以案释法

典型案例,特别是有一定社会影响的案例的剖析。

(四)相关法律法规的解读

(五)音像视频

包括相关法律法规的授课视频,以案释法视频,以及法律法规解读的短视频等。

三、报送方式

请各部门各学院于2022430前将附件1电子版(文件请以“2022+部门名称+学法用法学习考试内容征集”命名,如“2022年党委宣传部学法用法学习考试内容征集”)发至电子邮箱:gxyzx2016@163.com

未尽事宜,请联系宣传部(统战部)陈群林,联系电话:135572657150771-5782045

 

附件:2022年学法用法学习考试内容推荐清单

 

党委宣传部

202239

 

 

 

 

 

 

附件

2022年学法用法学习考试内容推荐清单

填报单位:                 填表日期:2022年  月  日

序号

普法内容(法律法规)

类型

联系人

联系方式

法条文本

音像视频

考试题目

其他









































 

 

招生热线:大专部 0771-5869751 中专部 0771-5872359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