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的家风家教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宣传部通202244

 

关于开展“我的家风家教故事”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教学教辅机构,实验幼儿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根据《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经研究,学校决定面向全体师生开展“我的家风家教故事”主题征文活动,教育引导师生知廉、守廉、助廉,以廉洁家风涵养清风正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创作、征集、展示征文作品,教育引导师生修身正德、律己守廉,自觉以德立家、廉洁齐家,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涵养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活动对象

全校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221024—1115

四、征文内容

我的家风家教故事为主题,征集我校师生的优良家训和能反映良好家风家教的故事。要体现诗书传家、勤俭持家、孝老爱老、助人为乐、廉以修身、廉以为公、自立自强、爱岗敬业、拥军爱国、绿色环保等。

五、征文要求

(一)文体不限,记叙文、议论文、随笔、杂谈、报告文学、回忆录等均可,作品需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行为,联合署名作者不超过2人。

(二)征文作品要紧紧围绕家风、家训、家教等内容,文章题目自拟,内容要思想健康、积极向上、表达流畅,文章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

(三)作品按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一级标题为三号黑体;作者姓名为三号楷体_GB2312;内文为三号仿宋_GB2312;行间距为固定值28磅,页边距上3.5厘米、下:2.5厘米、左:2.5厘米、右:2.5厘米。

六、活动要求

(一)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本次征文活动,确保高质量完成作品的征集工作。每个部门需提交不少于1篇征文作品,每个学院需提交不少于20篇征文作品。

(二)请各部门、各学院收集好征文作品后,以学院/部门+我的家风家教故事的格式命名邮件,并及时将稿件发送到党委宣传部邮箱gxyzx2016@163.com

(三)党委宣传部将组织专家对收到的文章进行匿名评审、评奖。本次征文作品评选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对获奖作者予以表彰。

七、其他

作品涉及名誉权、著作权等法律问题,均由作者自行承担,若发生纠纷与主办方无关。作品征集报送后,其作者即被视为已明确同意主办方拥有该作品的使用权,主办方有权将该作品用于本次活动的宣传、展示、转载等。

如有未尽事宜,请与党委宣传部庞叙文老师联系,联系电话:0771-5782045

 

 

党委宣传部

20221024

 

 

招生热线:大专部 0771-5869751 中专部 0771-5872359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