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桂幼师党〔20225

 

        关于组织开展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教学教辅机构,实验幼儿园: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落地生根,大力提升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推进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经研究,决定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培育申报工作。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育类型

1.“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根据相关专业和学科内在的育人元素和育人逻辑,结合二级学院特点特色,夯实育人基础,丰富育人内涵,构建二级学院层面的一体化育人体系。

2.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在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组织育人等“三全育人”体系中形成的具有鲜明特色性、稳定持续性、良好实效性、较强示范性的育人项目。

二、项目评选数量及经费

1.按照“公平公正、重点突破、质量优先、彰显特色”的原则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各二级学院根据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相关文件和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等要求,撰写“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申报书,由学校评选出培育项目已获得全区“三全育人”示范院系的自动纳入校内培育项目。所有立项项目给予专项经费支持,用于项目实施推进、完善优化和成果转化推广等。

2.各二级学院至少申报一项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书,各职能部门应积极申报。

3.项目培育期为1年,分申报立项—中期检查—终期验收三个步骤进行。

三、材料上交要求

1.各部门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申报工作。负责人要把好政治关,注意把握申报项目的政治倾向和思想导向。

2.申报部门要按照要求填写申报书(见附件1、附件2),并于202241日前将申报材料纸质版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gxyzx2016@163.com。邮件标题栏注明“XX部门(学院)2022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材料。纸质版材料请交到青秀校区知行楼D403。联系人:温清,电话:0771-5782045

附件:1.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示范院申报书

2.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书

          3.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

             4.全区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系建设标准

              5.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建设标准(试行)

         6.2022年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院、思想政

      治工作精品项目申报汇总表

                中共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委员会

                           2022313

 

招生热线:大专部 0771-5869751 中专部 0771-5872359

版权所有: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 邮编:530022 桂ICP备17007656号-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1304-001